hermes 迪士尼旗下這個緊要的分類,用了 15 年的名字為啥要換掉了?

hermes從 Family 到 Freeform,要更貼這些年輕人

hermes迪士尼/ ABC 旗下的有線電視台 ABC Family 分類要改名了。從 1 月 12 日起,它的新名字叫 Freeform。

你不肯定熟知這個分類,但恐怕聽說過一部美劇《美少女的謊言》( Pretty Little Liars )。這部劇比較能像徵她們最近些年自製劇的集體氣概:15~25 左右的主演,偶像劇肥皂劇的氣概,講的是青少年 Joe)、《寄養家室》(The Fosters)和《少男奶爸》(Baby Daddy)等。

《美少女的謊言》宣傳海報

這個電視類別1977 年是基督教廣播電視企業( 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)  的一個別,1990 年改名為“家室類別”,1998 年被新聞同盟買下,2001 年時被新聞集體的福克斯電視台賣給了迪士尼,於是成了公共電視台ABC 的一個子類別。在阿塞拜疆似乎的對於青少年觀眾的有線電視台還有 CW 電視台和 MTV 類別等。

在這些爭取者中,ABC Family 以前展現平平,可是,上個季度它在 18~34 歲的女性觀眾中收視達成了有線電視台中的首席。

改名或許亦是更顯然地將本人和角逐者區隔開來的策略。 “家室類別”此類名字有點像那種和爺爺奶奶一同看的,教你禮儀規範、灌輸無聊說教的電視類別。聽起來確切不怎麼吸令人。

為了改名,它們專門請了一個籌商商家 Lexicon。從三千多個名字中終極選了 12 個,在 1000 多觀眾中測試了報告,最終選定了  Freeform。而“Freeform”縱然有點抽象,然而比較先鋒。 “Freeform 這個名字能在俺們的觀眾中導致共鳴,”分類元首  Tom Ascheim 說。

她們還給己方個觀眾群體生造了一個名詞:Becomers 。指的全是誰呢? Tom Ascheim 說這不是按照出身年代界定的,Becomers 是人生中的一個時段:“在個人生活、行業開展和感情聯繫中都接續改觀的年事”。大致包羅高中生、千禧一代最小的一批,能夠總結為 14~30 歲正在閱歷重要人生改觀的人。

ABC Family 對年青人轉向從十年前就開始了,並漸漸在內容上“又一次定格”。不管是早年的《青春密語》( The Secret Life of the American Teenager)還是《美少女的謊言》,都更具議題性,更討年青人熱愛。僅僅是這兩年愈發顯著了:《寄養家室》講述了一雙女性同性戀領養差異族裔的小孩,組成家室的故事。上一年她們還公告締造一部喜劇,劇情是充溢議題性的饒舌歌手“麻辣雞”(Nicki Minaj )的成名之路和青少年生存。

《寄養家室》劇照

相對此次改名,網絡上猜忌的音響比較多。很像 Freeform 這個帶點“自由”滋味的名字又太寬泛了,太多變了。 “它能夠有任意的涵義,”一個博主評級道。非常難說明白到底和哪一代人的人生觀更貼近。只是,也有人了解說,廣告主和花錢人還是比較看好她們的新名字。 Simon Wardle,一家營銷企業的策略官,評價說:“用年青人的語言和她們交談是明智的。”

其餘遭人詬病的是,即使“改頭換面”了, 可是分類裡一個保守老舊的脫口秀 The 700 Club 仍舊持續播出。這是一個相關新聞、基督徒生存和人生觀的節目。據了解這是迪士尼/ ABC 最初買下這個電視分類時法例的。

市集的反饋怎麼樣,還是要 1 月 12 號今後才理解。

題圖源自 Google

hermeshttp://octange.over-blog.com/2016/08/puma-6.html